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

那一天,那把伞

隔着那滂沱的大雨,我尝试寻找爸妈的踪迹。但是,即使我把颈项拉的像长颈鹿一样,我还是看不见那辆熟悉的车子。我开始有点燥。

其实学校离家近得很,我每天上下课的交通工具,就是我的双腿。但是,不知道为什么,从来就是没有养成随身带伞的习惯。因此,遇见这种倾盆大雨,我只有等爸妈的接载。可是,爸妈从来不让我等。尤其妈妈,她一直很紧张孩子,我几乎从来没有等过。

身边的同学都走了好多,留下几位不熟悉的在一旁嬉戏起来。我却没有那种心情,只感觉心里很烦躁。为什么那么迟?难道是把我忘了?

“薇!”

不可能,我一直都没看见她的车子。妈妈却撑着一把大伞,在我身后等着我。

“对不起,车子坏了。爸爸还没回来。”

我除了“嗯”一声,就不知道该怎么反应。妈妈为了我,在这样的大雨撑着伞来接我,我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发脾气。我静静地跟着妈妈走回家,心里沉重的懊悔。妈妈为了不让我淋雨,还将我紧紧地搂着,让我和她在伞下紧紧地靠着。

我的心,在伞下踏实起来。这把伞,不就像爸妈给我们的家?这拥抱,不就是那从没说出来的爱?一家人就应该这样,紧紧地靠着,带着满满的爱。

那一天,那把伞下,我收到了那份深深的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