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

我带你走


我抓紧那支很小的手,那只撑住也只能够弹一个八度的手。她的另一只手,在我的背上轻轻地拍。

“不急,我们没赶时间。你坐到你不疼了我们再走。”

那原本没打算出现的眼泪,在姐姐不注意的时候无声的流下。不是因为摔掉了志气,更不是因未具体的疼痛,而是姐姐的紧张和呵护,把我的眼泪滚了出来。好像在火炉上沸腾的开水,把蒸汽全都呼了出来。

事后我爬了起来,更加小心翼翼的下山,我跟在她的身后,我想,我没把她的手抓疼了吧。可是我没问,因为她一定说没有。这么小的个子,却在保护着我。

这已不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当背包客。她曾经到北京找在实习的我,在我的公寓住几天。我们也曾经到云南,看那美丽的香格里拉。在旅途中,我们只有对方。天生的乐天派,我们再辛苦,都总是苦中作乐。

爸爸曾经向亲戚说:“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跟她们去旅行,她们的旅程都是艰辛的。一天走不知多少路,还背一个大包。”

是的,就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跟我们旅行去,我们在一起是最佳拍档。

姐姐可以说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。毕竟,我长大的日子里,除了她大学那三年,我们天天在一起。虽然没有同床共眠,可是她不在的那三年,也够我觉得寂寞。

长辈说,姐姐是好榜样。我也因为如此,一直觉得自己在她影子下长大。她做的,我也想做得到。因为她是榜样。直到我长大了,我才明白我们是不同的个体。

虽然像她的影子,我从来没有对她有一丝妒忌。我们甚至很少吵架。因为,比我年长七岁的她,很早就懂事,事事让步。我几乎是被姐姐宠坏了。有时候,我甚至觉得自己的男朋友都不会比她了解我,疼我。

我和姐姐,仿佛有很多事情悬挂在半空中,从来没有人说出口。可是空气中总有文字,让我们熟读对方的心思。她感受的,我仿佛也可以感觉到。我的快乐,她也好像比我更想庆祝。

从小到大,她是这样用爱陪着我和弟弟长大。

我不知道哪一天我们都结婚了,生小孩了后,还会不会这样去背包旅行。我不想失去可以单独拥有她的短短几天的权利,即使久久才那么一次。

我有想过到外头流浪,可又不知自己是否抵得住寂寞。

我说如果,如果浪迹天涯只可以带一个人,我带她走。

2 条评论:

YinXin 说...

很羡慕有姐妹同行...

薇薇 说...

>.<
每次和姐姐一起旅行,我就瘦下几公斤,是最好的减肥方式!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