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

我只想写……

文字是很奇妙的东西。

肉麻的对白,如果用言语,让人鸡皮疙瘩。但是,如果用文字,就变成浪漫。如果变成歌词,更让人陶醉。

我喜欢涂涂写写,对精美的记事本情有独钟。从小到大,收集的记事本大大小小堆满了抽屉,但是写满的竟没有一本。但是,每一本都藏着了我当时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第一篇被刊登的稿,是中一写的《无题》,当时,我给自己名叫“老薇”。可是,校刊一年可能都没出版四分,我就此放弃了。中学时代,一直觉得自己没有优美的句子,没有精彩的故事,就一直没有投稿的勇气。

到了大四,大家在忙着赶报告的时候,我开始写“稿”起来。就这样,这两年陆陆续续地写……有的被刊登了,有的没有,它们都在我的电脑里。

开始,我用了笔名,设法保持神秘。可是第一篇被刊登的稿,就被妈妈发现了。妈妈很神通,竟然我用笔名,还是被她猜到了。知我者莫若母。(话说起来很可笑,有一回我用了真名,妈妈竟然不知道)后来,她也变成了我的稿费负责人,专为我点算报社是否付完了我的稿费。

那天和朋友聊天,她鼓励我把文章记录在部落格。我想想,也接受了她的意见,所以,才有这个叫“稿纸”的部落。

稿纸没有绝种,它们只是用另一种方式存活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