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

做回自己

几天前,朋友对我说起另一个朋友的故事。

这女生,刚刚和交往一年的男朋友分手。伤心欲绝,老是听着情歌就不知不觉地伤心流泪。情绪忽上忽下,偶尔晴天,偶尔下雨,让他看了伤心。他还说,女生为了这男人,改变了很多。

我说,这女生傻。

为什么要为了一个人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性呢?如果是改掉坏习惯,固然是好事,我绝对赞成。比如说,戒烟戒酒戒赌,努力读书工作,孝顺父母……

可是,为了男人做自己不喜欢的事,有什么意思。

身边的男性朋友老说我女权主义。可不是?我从来都不否认。

女生要懂得爱自己,要懂得保护自己。在这个离婚容易得像吃饭的年代,女生在婚姻没有什么保障。你运气好,遇见一个爱你爱得死心塌地的男生,是你的福气。你运气不好,男人七年之痒,要求离婚,你一哭二闹三上吊都没办法哭回他的情。

就因为如此,可以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,是何等重要。即使真的做了家庭主妇,也不能把习惯、爱好、生活、性格,全部一起和爱情卖给男人。他爱的,是原本的你,如果他爱你,他不要求你的改变,也不想要你失去最初的你,那个吸引他的你。

后来,男人抛下一句“性格不合”,同女生分手了,和另一个女生交往。

你说,这样的结局,不是做回自己更值得吗?

1 条评论:

YinXin 说...

我绝对赞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