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5日星期三

还会写字吗

写过笔顺吗?

相信笔顺这玩意对八十年代出生的我们一点都不陌生。每天在功课簿出现的功课,必定有笔顺。而且,老是一写就是好几页,很累人。所以,为了回家可以不用作功课,同学之间老是比赛谁的笔顺写得最快。最高境界的时候,我们还一手握两支笔,一次可以写两行笔顺,效率非常高。

可是,这等事只能在课室里干,在家里肯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。所以,笔顺一定在学校写完。那时,多希望自己是左右手并用的天才。

中学毕业以后,手写中文字的机会越来越少。除了偶尔给远方的朋友写写信或卡片,多数接触的中文,只有书本和报纸。即使自己偶尔写部落格,也都用电脑。

究竟还会写几个字?自己也无法回答。可用电脑打中文字也不无好处,我用的是全拼,所以,汉语拼音确实是进步了。

那天,我正为朋友写了一张生日卡。可是,那枝笔停在空中,不知道该如何继续,因为,忘了朋友的名字怎么写。就这样停在半空,浮现在脑海的只有她的邮址。

如果,我持续不写字,而不断地打字,或许有天我变得不会写字。可说着的当儿,我还是在电脑前,打下了我的感言。多矛盾。

你呢?你还会写字吗?还认得几个字?

6 条评论:

Ying Ying 盈盈 说...

如果有一天,大家都不再懂得写字,那就真得很悲哀了……

薇薇 说...

被科技取代的,何止写字这一回事?

匿名 说...

以前逗留图书馆时总爱用纸笔涂涂写写,那叠纸应该还在房内某处呢。
但最近,就似乎很少很少用笔写华文字了..

钦祥

薇薇 说...

在房内某处。。。。
真糟糕 :P

YinXin 说...

我的中文书写是每况愈下 =(

薇薇 说...

我们还是得比自己多些中文字吧!
多写点信吧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