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

阿公的蠔干粥

上一趟回家,姐姐带我们到南华医院对面吃独臂刀的咖喱面。我因为少吃辣(经常为了不吃辣,而被爸爸说不是槟城人),就走走看看还有什么别的。发现一摊蠔干粥的生意非常好,排队打包的人很多,而且都是打包两包以上。反正没吃过,我就叫了。

我不是蠔干粥的粉丝,可是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这样美味的蠔干粥!

回家,我马上同爸爸分享。告诉他我刚刚发现这档很好吃的蠔干粥。爸爸一直是在外头跑sales的人,什么地方什么东西好吃便宜,都瞒不过他。他马上知道我说的就是哪一个地方,哪一摊。我一直为此觉得爸爸很厉害。

爸爸说:“我不是很喜欢吃蠔干粥,可是阿公很喜欢吃,以前我每次都在那里买给他。”

哦……对阿公的一切,其实我知道得很少。阿公过世的时候,我其实已经中学了。可是小时不懂事,总觉得阿公家里吵闹,很多人,有烟味,而不喜欢到阿公家。

后来长大了,渐渐对自己的来历感到有兴趣,想要知道多一点,可惜阿公已经不在。我常常纳闷自己小时候肯定让爸爸不高兴。我每次在阿公家都会闹回家,而爸爸是个孝顺的孩子,必定定期看看他老人家。而且总坚持,一定要全家大小一起去。

爸爸并没有为此教训我,至今我也不明白为什么。

现在想再看阿公也是太迟了,惟有吃一小碗的蠔干粥,听听爸爸讲起阿公……想象爸爸停车走大老远买一包蠔干粥,上垄尾探望阿公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恰好,最近看到好友在facebook写下的。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.php?eid=109570498909#/note.php?note_id=115105433378&ref=nf

我阿公在我开始有记忆前就离开这世间了..


钦祥

薇薇 说...

钦祥,你的链接我们是看不到的,因为你使用你的户口才看到的啊!除非你提供户口名字及密码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