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

飞鸟与鱼

“我是鱼,你是飞鸟”

那晚他对着我唱这首歌,我啼笑皆非。我是一个非常怕热的人,偏偏生长在赤道上;而他,是一个怕冷的人。冷热相遇,我们老是为了开不开冷气,开不开风扇而争论。他有感而发,突然想起了这首歌。

两个人相爱,永远不会没有不同之处。彼此的不同处,往往是点燃争执的火种,偏偏也是两人恋爱里的有趣之处。两人的共同点,可以是维持关系的重点,也可以是分手的理由。

有位朋友,同女朋友分手,就是为了彼此太相似。拍拖两年后,两人开始谈将来,如何成家,如何教育孩子。朋友希望女友结婚生子后,可以留在家看顾教育孩子。他认为孩子应该像自己一样长大,充满父母的爱长大,而女友却不肯。

他们两人,其实当初就为了彼此的坚持不放弃的性格所吸引。两人都是事业心非常重的年轻人,都希望可以干一番大事业。为了满足彼此的事业,他们分手了。

也有一对情侣,男的特别文静,很少听他说两句,而女的却很善于说话交际。两人在一起,总是女的在说话,男的静静聆听,偶尔发表点意见,但多半只是默默的点头。有一次我好奇,问了女生:“你不闷吗?老是你在说,他从来都不搭腔。”

“我曾经有个男友,和我一样能言善辩。结果我们总是抢着表达自己,吵架的次数,比谈情说爱还多。他虽然看上来像是不搭腔,但他总是在聆听,而且在乎,会记得我说过的话。”

谈恋爱是没有课本的科目,没有标准,没有对和错的答案,也不能考试。该不该找个与你相似的人谈恋爱,似乎是见仁见智。有人乐得有个不同世界的人,为他的生活增添乐趣;有人恨不得把另一半的习惯全改了。

成功的恋情背后,往往有只鸟在学游泳,有条鱼在学飞翔。

1 条评论:

天使熊猫 说...

讚,有同感,當初,這可是咱們當年的情歌^^